湖北工建捐建光伏电站,让竹山迎丰村享受“阳光收益”

发表时间:2018-07-09 10:33

    7月5日上午,湖北工建对口扶贫的竹山县迎丰村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正式动工,该项目将使全村215户、837人享受“阳光收益”。

    该项目由集团公司和安装公司共同投资60余万元建设,电站前期立项、报建和并网手续已办理完毕,项目建成后,可保证最差年份发电收益不少于5万元,规划装机容量70kWp,通过村里的10kV线路上网。电站投产年均满发电小时数约968.1h,年均收益约为6.3万元人民币,在20-25年内为贫困村和贫困户提供稳定的现金收入。本项目运行维护由迎丰村村委会负责,安装公司将会免费为扶贫点村委会培训1-2名运行工,并持续提供运行维护。

    此前,集团公司拨付了扶贫资金帮助村里修建了水窖,完成水沟护栏建设,有效解决了村民饮水难的问题;购买香菇烘干设备,组织村民成立香菇合作社,种植樱桃树,切实带动了贫困户增加收入。

    在竹山期间,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杨胜伟在迎丰村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与村民深入交流,为他们脱贫奔小康想办法、出点子。杨胜伟表示,湖北工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体现国有企业担当,聚焦脱贫攻坚,狠抓工作落实,积极发挥集团优势,大力推动造血式扶贫,助力竹山打赢脱贫攻坚战。十堰市扶贫办副主任张吉来、竹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龚世华、竹山县政协副主席王宝贵参加座谈会。

    集团公司组织部、襄阳办事处、安装公司、投资公司、设计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