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扶贫攻坚战,湖北工建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8-06-15 10:12

    “做好竹山县的对口扶贫工作,湖北工建不仅要做,更要做到最好!”在湖北工建集团精准扶贫暨捐资助学仪式上,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光辉掷地有声。

    15日下午,情系竹山•爱心助学——湖北工建集团党员志愿者捐资助学仪式在集团公司7楼会议室举行。省政府国资委党建处调研员汪明星、竹山县副县长龚世华、集团公司在家领导,集团公司、竹山县相关负责同志,受捐助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刘光辉对受资助的大学生代表提出八个字的殷切希望——“明志”、“刻苦”、“珍惜”、“感恩”,希望他们做好人生规划,把苦难当作宝贵财富,付出加倍努力,早日成才回馈社会。据悉,集团党员和志愿者每年将捐助14.7万元给竹山县49名贫困大学生,直至他们完成4年大学学业,资助总额将达到58.8万元。

    会上,集团公司组织人事部汇报了集团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企划部就《十堰市竹山县迎丰村乡村振兴前期调研与规划策略》进行了汇报和讲解。

    受资助大学生代表王婕、郭晋、蔡东明作发言,他们表示一定发奋图强,学好本领,坚定战胜贫困的信心,将来回馈社会。

    竹山县副县长龚世华对湖北工建党员的善举表示钦佩,对集团驻迎丰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为他们在带领群众致富、做通群众工作、扶智挖贫根上所做的辛勤工作点赞。龚世华希望湖北工建更加关注竹山扶贫攻坚工作,发挥企业优势更加深度参与到竹山建设中来,与竹山人民一道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政府国资委党建处调研员汪明星对湖北工建参与竹山县扶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称赞湖北工建党员的无私捐助为国有企业党员作出了表率。他祝愿受资助大学生学有所成,湖北工建越做越强,竹山人民幸福安康!

    会议最后,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光辉作讲话。他强调,集团将继续响应中央号召,把各项扶贫任务落实到位,发自内心的回馈十堰人民,为竹山县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