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灾区助力灾后重建,大爱无疆彰显国企责任

发表时间:2016-10-16 09:28

    7月以来,湖北省遭受强降雨影响,恩施宣恩县遭受洪涝灾害,造成巨大财产损失;9月,台风“莫兰蒂”在厦门登陆,使得有着“花园城市”之称的厦门满目疮痍。一系列自然灾害肆虐,牵动着湖北工建人的心。近日,集团公司工会组织向宣恩县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人民币,用于宣恩沙道沟镇“三万”活动基础项目援建;三公司扎根厦门,累计投入抢险人员100人次、机械设备30余台(班)、捐赠物资逾30万元。

    “天灾无情人有情。”湖北工建,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国有企业,一直秉承着“奉献担当,永攀新高”的企业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早在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湖北工建便受省政府委托,定点援建汉源,救灾期间共搭建24500套过渡安置房,捐赠价值10余万元桌椅。在以后的每一次大型自然灾害面前,几乎都能看见湖北工建人援建的身影。

    恩施宣恩县受强降水影响,遭受重大洪涝灾害,造成巨大财产损失,为援建宣恩,我集团发出倡议为灾区捐款。各成员单位及广大职工积极响应,通过转账及现场捐款等方式,筹集资金50万元,火速捐向宣恩县慈善总会。值得一提的是,9月,强台风“莫兰蒂”过境厦门,三公司主动请缨,立即成立抢险救援队,出动大量人力物力援建厦门,并捐赠30余万元物资。